【朱白】银河情话(2)

*黑道大佬龙X福利院孩子白
 年上,大八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更得这么快,大概是因为写这篇文真的好爽吧……? 

【二】
在白宇的预料之中,朱一龙果然是把自己的告白给含糊过去了。

 

他又给自己塞了一根火腿肠,然后像之前那般,温温柔柔地说道:“好好学习。”

“你这话像跟戴着红领巾的小孩子说的。”

    “你现在也还小。”

“我不小,你也不能用我比你小这件事来说我幼稚。”白宇跳下桌子,把嘴里的火腿肠吐到了垃圾桶里。他难得一见的严肃认真,“朱一龙,我喜欢你,这是两年前我就发现的一件事,并且无法改变。我就是喜欢你,想跟你上床的那种喜欢,想要你当我的男朋友的那种喜欢。”

白宇是认真的。两年前他就对朱一龙抱有这样的心思了。可朱一龙永远把他当弟弟,当他要照顾却不是在一起一生的人。

他站直了身子,这么多年过去,他早已经成长为一名男子汉,已经能与朱一龙平视了。白宇盯着朱一龙,不放过他的每一个表情,试图找出答案。

“白宇。”朱一龙把刀放下,偏过头也看白宇,脸上没什么表情,“……叫哥哥。”

“……”

“我不当你永远的弟弟!”白宇吼,眉间皱成疙瘩,“朱一龙,你自己好好想想,我只等你一个答案。”

朱一龙还是给白宇煮了面,放在客厅的桌上,向李叔交代白宇要吃时就热一热。白宇已经在自己房间躲了一个早上了,朱一龙担心他那胃因为饿再出现什么问题。

朱一龙去公司上班,临走前又跟李叔交代了些事。白宇在楼上的小窗户看着朱一龙开车走了,才下楼去吃东西。

饿是真的饿,他那胃被朱一龙养的成了个千金大小姐似的,有什么问题就受不了。白宇不委屈自己,李叔给他热了下就吃了。

“小少爷。”李叔在一旁突然开口,“方才少爷嘱咐过我,高考将近,他问您要不要回校住宿。”

“……”白宇闷声吃了一口面,“他要想我不出现在他面前,他决定不就好了,还需要我选择吗?”

“少爷希望给你更多选择,并不是替您做决定。”李叔说,“最近公司那边也多事,少爷可能不常回家。”

白宇:“……呵,反正住不住宿都看不见他。离高考还有一个月,还不如回去住宿。”

“那……”

“我等一下就收拾行李。”白宇继续吃面,头越埋越低,李叔看他以为头都要掉入碗里了。

李叔摇头,转身走开。

白宇这才敢放出抽泣声。

 

 

 
 他们的相遇没什么特别的,白宇却觉得从那日起自己看见了光,是触手可及的方向。朱一龙对他而言太美好了,遇到他之前白宇想过自己的未来,也许自己只是读好了书,做一份自己比较喜欢的工作,春节时偶尔回回福利院,见那些会与自己一起成长的孩子。后来他遇见了朱一龙,不再是他想象中的生活,他可以回到家里,和李叔聊天,向朱一龙偶尔撒娇,春节时可以回去福利院看看,也可以陪着朱一龙一起包饺子,让李叔陪他们一起吃饭。他不再做福利院里成熟的大哥哥,他可以当他无忧无虑的小孩。

 
 感情是什么时候改变的。当自己听到同班人谈起恋爱时朦朦胧胧的感觉,谈起暗恋的感觉,谈起喜欢的人,白宇就会想到这个男人。白宇很喜欢朱一龙的唇,微薄,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他想,吻上去一定很舒服。

白宇当即就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掩饰一般埋头做作业,放学后也不大搭理朱一龙。当天晚上他就梦到了,吻上朱一龙的唇,那种感觉,确实是很舒服的。

 

那是男孩成长的第一步。

 
 白宇相比于其他男孩子来得算是晚的,当知道这件事时朱一龙还笑他,在白宇恼羞成怒的表情下朱一龙才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好了,不逗你。我的小白从今天开始是个大男孩了。”

 
 白宇不理他。他想起了那个梦,那个吻。

 
 真的是朱一龙的白宇吗?

 
 他想过趁着还是火苗趁早掐断,甚至行动起来——故意不在意朱一龙,让自己变得更冷淡。可在这位哥哥的那双装着星星的大眼睛下,白宇觉得自己还未开始战争,就已经败下阵来。真是要命,要他远离朱一龙,完全做不到。

 

可朱一龙做到了。在知道了自己的心思后,朱一龙能做那个远离的人。白宇不觉得生气,这都在他的预料之中,他把所有的情况都想了一遍,只要不把自己从他的生活完全赶出去,什么都可以。

 
 白宇到了学校宿舍给自己铺床,一旁的李砚新奇地看他:“欸,不是说家里太温暖这辈子都不会来住宿吗?怎么临近高考就过来了?不嫌麻烦啊?”

“来感受一下,跟你们一起复习的感觉。”白宇朝他笑笑,铺好床后就拿出笔记读书去。

“家里有事?”李砚问,“你平时不是黏你那哥哥黏得要紧吗?”

 
 李砚是知道白宇心里那通小九九的。他俩从初中就认识了,也知道白宇是个孤儿后来被朱一龙领养了。还有那时白宇心不在焉的,李砚也从他嘴中得知了他内心的想法。

 
 他知道白宇喜欢了朱一龙两年,李砚没什么表示,见朱一龙对白宇那样细心的照顾还以为他们是双向暗恋呢。

 
 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见白宇这样失魂落魄,李砚也猜得到发生了什么。

 
 李砚震惊:“他把你从家里赶出来了?”

 

“……算是我自己要来的吧,他让我选择。”白宇说,“反正见着也尴尬,不如让他自己想,再给我答案。”

 
 “他是个大人,你以为像你这样的小屁孩呢?!”李砚反驳,在白宇的眼神下立刻怂了起来,“行行行你不是小屁孩……但你就这样让他在外边?你不怕你考完回去他再躲你几个月,躲着躲着多出个嫂子来?!”

 
 “……”

 

“随他。”白宇憋出一句,“只要他们是真心相爱的,我不介意……我会从他生活里出去,不打扰他和嫂子。”

 
 “……OK fine.”李砚耸肩,“As long as you are happy.”

 

“Shut up and study hard.”

 

 

 
 白宇在学校生活的挺好,真真正正地做到了心无旁骛,李砚不得心服口服:“看来你是真的不想你那哥哥。”

 
 “为什么不想?”白宇很是奇怪地看了李砚一眼,“我说了,我只是在给他时间考虑。要我没考好,他指不定觉得是自己的责任呢。”

 
 “白宇!门口有个男人找你!”隔壁班里的人在外边伸了个脑袋进来冲白宇喊,“学校门口。”

 
 李砚立刻推推白宇:“欸,欸欸,你哥哥找你了啊?”

 
 白宇也觉得有点不切实际:“……他想好了?”

 

可能是想好了,想好了怎么拒绝他了。

 

白宇收拾好桌上的东西,李砚问他要不要陪他一起去,白宇摇头拒绝了。

 

他不敢让朱一龙等,一路狂奔至校门口。可门口没有朱一龙的影子,只站着一位白宇看着眼熟的人。

 
 阿特。

 

白宇记忆力好,只看了男人两三眼就记得他是什么人。在自己还是小孩子年龄时冲入家里,把一个血人扔在地上的那个男人。他一如既往地瘦,肤色却变黑了。阿特嘴里叼着烟,穿着背心,他明显看见了白宇,笑了笑,朝白宇吐烟圈。

 

白宇犹豫了一下,觉得这人无事不会过来,只好走了过去:“你叫我过来的?”

 

“唔,小少爷。”阿特笑,从烟盒里递了一支烟给白宇。白宇皱着眉退后一步:“不抽。”

白宇不抽烟,他一开始对烟是挺感兴趣的,每每看见朱一龙办公时边看文件边抽烟时,他就想体验一下吸烟的感觉。可朱一龙不愿意,说小孩子不能抽烟。

 
 白宇穷追不舍,连平常那套撒娇打滚都不管用。为了让白宇打消这念头,朱一龙说了很多抽烟的不好,白宇一听,也不乐意了,藏着烟盒不让朱一龙抽。

 
 前期朱一龙的压力很大,几乎每天几支,见白宇这样努力藏烟盒,他也无法,只答应白宇,只偶尔抽抽就好。

 
 更别说阿特递过来的烟,阿特的手有些发黄,白宇不知道这手有沾过多少血。

“我坐了几个月的牢。”阿特说,跟说今天吃了什么饭一样面不改色,“当年扔给你们看的那个人没死。出了院后依旧生龙活虎。害,我就说恶人有恶报,那傻逼到现在还以为是朱一龙把他打得这么惨呢。”

 
 白宇眉头更加紧锁。

 
 “他把你送来了学校?”阿特隔着学校的铁门朝白宇说,“学校能保护得了你吗?小弟弟?”

 

“算了。”不等白宇发话,阿特继续笑着说,“朱一龙大概也不想让你知道这些事情。那人出了院就整日计划着怎么搞死朱一龙,你说搞笑不搞笑?当初我帮他解决了一个隐患,他给我当烂好人说不介意,现在好了吧?计划可完美了,你家哥哥会在这几天掉入圈套,然后,不声不响地死了。”

 
 “我只告诉你这些,大概内容我也不知道……你以为你的哥哥是个人间天使,我他妈现在告诉你,他朱一龙就他妈是个屁!他只是不想让你看见他肮脏的一面罢了!道上的东西有几个是干净的?呵,你……”

 
 “所以呢?”白宇忽然发问。

 

阿特停住了骂人的嘴。

“既然这么讨厌我哥哥,为什么要跑过来报信?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给了个假消息我?还是说你另有目的?”白宇抓住重点步步逼问。

 
 阿特被他问得停了嘴,只狠狠地吸了几口烟,接着朝白宇没心没肺地笑:“因为我想拉你下水,小弟弟。”

 
 “我说的所有都是真的,你相不相信随便你,就这几天了,你要还在这学校当你的乖乖学生,那你等着高考完了出去见你哥尸体吧。”阿特冷笑,转身就走了。他没看白宇的表情,只摊开拿烟的手,右手手指上印着一个老虎头——这是朱一龙给他的,救命玩意儿。

 

白宇在原地愣了一会,才转身回教学楼。

 

刚转身,就发现后边有人在盯着自己。白宇看去门口左方,跟他同是学生的男孩坐在一块石头上看着他。

那人白宇认识,名字叫赵云澜,是他们学生会里面最有名的同级学生。但白宇只听过大名见过本人,还从未跟他交谈过,第一次交谈赵云澜便这样没好脸色。赵云澜问他:“你跟那男的什么关系?”

 

白宇觉得奇怪:“……没什么关系。”

 
 “你认识道上的人?”赵云澜看他像在看犯人。

 

白宇抿唇:“抱歉,我有事。”

 

赵云澜一定不是普通的学生,白宇一听便知道了。但他现在没时间,他要打电话给朱一龙。

 
 很久之前,白宇就对朱一龙说过了,道上的事情他不会插手,也不会逼着朱一龙跟他说。但他也说过会介意,到现在也还是会很介意,看见朱一龙满身是伤时更是介意。他想知道朱一龙为什么受伤,道上这么凶险,为什么他要掺和。

 
 要有生命危险,还能不插手吗?

 

朱一龙,我只想更了解你。

 

TBC.

希望大家能喜欢吧。

哦对,因为不知道同伴是谁好,只好用了镇魂里的其他小伙伴,还有就是本文是有巍澜出现的

说了后边小白要更了解道上的事情的,关于双黑,唉,小屁孩总要闹出什么事,但在他哥面前只想当个撒泼打滚的小屁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也撒泼打滚要评论!!!!

2019-08-03朱白龙宇
评论-37 热度-752

评论(37)

热度(7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左BO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