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银河情话

*隐藏的黑道大佬龙哥X福利院孩子小白
年上,龙哥比小白大八岁,勿上升真人谢谢

【一】

    白宇第一次遇见朱一龙是初一那时,大约13、14岁。小孩活泼得很,可偏偏要见这位即将要照顾自己的人怕了生。福利院的老师在接他时一遍一遍地重复到别人家的礼仪。白宇异常安静地听完了全程,接着点头,说我知道了。

    老师忍不住摸他的头:“小白有人照顾了,不开心吗?”

    白宇扯了扯肩上的书包,顺从地点了点头:“开心。”

    自然是开心的,在福利院里经常看见有孩子被领养者带出去,有了他们孤儿最梦寐以求的家人,白宇每次都会在福利院门口眼巴巴地看着。白宇说不上羡慕,他这人心宽,也不介意有没有人领养他,到哪都是一个家。

    只是突如其来的领养者闯入了他的生活,让他有些措手不及。白宇还从未见过这个人,就被福利院老师告知被人领养了,放学就得回到那位领养者家里面去。这消息让白宇惊讶,也有许些惊喜,他面上不显,内心却还是有些紧张与期待的。

    白宇从小就很讨喜,福利院里的小朋友和老师都很喜欢他。白宇想,那位领养者也应该很喜欢他。

    老师牵着他的手下了车。这车是那位领养者派来接他的,白宇年纪小不懂,只知道这辆车好看,很炫酷,是他那群男孩子喜欢的类型。

    接着老师就牵着他走进一栋看起来美轮美奂的别墅里。白宇被吓了一跳,长这么大看见这么漂亮的地方。白宇即使再小,也明白领养他的人很有钱。

    走进别墅先是一个小花园,白宇走在鹅卵路上,稀奇地看着一旁的小花小草,还有看起来像活在童话世界里的荡秋千。门口有一位中年男人和一位穿着黑色外套的大哥哥站着,似乎在迎接他们的到来。

    “你好。”老师走过去与他谈话,“非常感谢先生能收养小白,小白这人也听话,十分讨喜,希望你们也能给他一个安安稳稳的家。”

    “当然,你们放心吧。”中年男人首先发了话,“我们少爷那日去福利院就觉着小白可爱,少爷一定会把他当亲弟弟来养。”

    少爷。

    这个别扭的称呼让白宇忍不住把眼神瞟向一旁的大哥哥。这位大哥哥脸上没什么表情,插着裤兜站在旁边,微微低下头看向白宇,就算不说话也彰显着他身上那贵气,果然是少爷。

    “小白。”老师晃晃他的手,“叫哥哥。”

    白宇又看了一眼大哥哥,大哥哥也在看着他,抿唇浅笑着,一双大眼睛里含着期待。

    白宇又紧张了,他抓紧了老师的手,带着稚嫩的声线喊了一声:

“少爷。”

    送走了老师,朱一龙就让白宇进来熟悉熟悉家里的环境。

    方才他们已经做了自我介绍,除了白宇那声突兀的“少爷”让人尴尬,其他还算聊得融洽。

    白宇身体有些僵,他知道他刚那句听起来多么地……不讨喜。

    中年男人是家里的管家,见少爷要与这位新来的小弟弟相处,便自觉退到一边去工作。

也许是看白宇动作僵硬,朱一龙停下了脚步,揉了揉白宇头发后弯腰,一把把白宇抱起,抱着他参观家里的一切。

朱一龙那时正上大学,比白宇大八岁,一张脸看着年轻,并不是白宇显得那样稚气。白宇被抱起来后吓了一跳,偏头看向朱一龙。朱一龙的眼睛生得好看,白宇却看不大出来有光。脸部流畅的线条勾勒出漂亮的脸庞,白宇看着朱一龙,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刮了刮朱一龙的鼻子。

朱一龙转头看他,笑了笑。

白宇好像又看见那双眼睛里的光芒了。
    小孩子情绪来的也快,刚才的小心翼翼完全忘了,进到屋里见这么多新奇玩意忍不住哇了一声,指着客厅边上的一架钢琴:“好看。”

“好看吗?”朱一龙说,“等哥哥有空就弹给你听。”

朱一龙的家里确实是大,很大。他先是让白宇一间间房都看了个遍,再是把白宇带到白宇自己的房间。白宇一进去就看见床上的大礼盒,立刻按耐不住在朱一龙怀里扑腾,朱一龙抖抖他示意安分,接着把白宇带过去。

这是他为白宇准备的礼物,他特地去问过老师白宇喜欢什么,老师说白宇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唯一讨厌的是吃南瓜。朱一龙不知道该买什么,只好随意放了些东西进去。

白宇坐床上打开箱子,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玩具衣服还有名牌鞋子。朱一龙不知道白宇喜不喜欢,把手放在白宇头上问了句:“喜欢吗?”

白宇说不上特别激动,只抬头乖巧地朝朱一龙笑:“谢谢。”

“不说谢谢。”朱一龙不经意间皱起眉头,“毕竟我是你哥哥。”

白宇那乖巧的笑突然收了起来,他想起来刚才喊朱一龙的那一声“少爷”。朱一龙会不会……很介意?

朱一龙果然提起来:“你也不要喊我少爷。”

“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我现在就是你的哥哥,你可以依赖我,有什么事都跟我说,我也会照顾你,与你一起生活,好吗?”朱一龙半蹲下来,与白宇平视,“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家人。”

我就是你的家人,是你的避风港。

白宇觉得这种感觉很新奇,好像看到了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第一次来到游乐场,看见别的小朋友都有大人牵着手,期待地望向自己的福利院老师,问她:我也能像他们牵家人那样牵你的手吗?

白宇把头埋在了朱一龙肩膀里,似乎只是想抱抱朱一龙。朱一龙也伸手抱住了他,感受白宇颤抖着的身子。

 

 

 

要说好人,白宇觉得朱一龙算不上一个。

白宇已经在朱一龙家生活了好几个月了,也习惯了每天回家都能投入哥哥的怀抱。其实他到朱一龙家里那段时间朱一龙特别忙,在写大学里的毕业论文,在管理朱家的集团,还要照顾白宇这个小弟弟,一个人能当几个人用。朱一龙虽是忙,但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去关心白宇,有时候不能回家就会打视频通话,看看白宇在干什么。

朱一龙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管理朱家那么大的集团几位股东自然是不同意的,朱一龙的父母上一年刚意外双亡,集团自然是由他这位法定继承人来继承,既然几位股东有疑义,朱一龙也只好用行动来证明。

朱一龙从小就是个天才,大概遗传了他父母,管理能力也强,再加上管家李叔的帮忙,他解决了公司很多事情,堵住了那几位股东的嘴,不得不承认朱一龙确实有能力承担。朱一龙这才放松下来,虽经常在公司里工作,但晚上还是会回去陪白宇。

白宇也不得不承认,他很崇拜朱一龙,也喜欢他,更依赖他。

可白宇还是了解的太少了,当有人冲进别墅把一个身上全是血的人扔在他们面前、冲朱一龙喊“少爷”的时候,白宇几乎是立刻瞪大双眼看向朱一龙的。

他们正在吃早饭,那人进来时白宇嘴里塞着一个小包子,血腥味冲入他的鼻腔里,白宇忍不住把包子吐了出来。来的那人也好不到哪儿去,一件宽宽松松的衬衫披在他身上,上边几个扣子没扣住,露出瘦得不像样的身子。他跟邀功似的提了提地上奄奄一息的人:“朱家少爷?我可帮你解决了一个人。”

朱一龙也在吃早餐,看见白宇吐了包子甚至呛了几声后立马把水递给他,眼里还是白宇熟悉的温柔。可当他把脸转过去,就是白宇从未见过的冷,冷到心里,像从地狱爬出来的阎罗。朱一龙的声音没什么变化:“所以呢?”

那人也被吓了一跳,却依旧壮着胆子:“老子帮你,你就这么对老子?我要什么,你明明很清楚。”

白宇已经是快要中考的年龄了,听着这些东西大概是明白一点——朱一龙是所有人都不敢惹的角色。

“阿特,你想要的可以自己争取。”朱一龙站起身来,看了眼地上的人,“而不是揣摩我的心思,自以为是,还打扰了我和小白吃早餐的时间。”

“你什么……”

“李叔。”朱一龙朝管家示意,“让人来把他们都拖出去吧。”

“解决掉吗?”李叔问,显然这种事做得多。

“让他们该去哪去哪。”朱一龙又坐了下来,伸手捧住白宇的脸,,轻声说道:“不要看。”

朱一龙不让白宇看,白宇便乖乖地闭上了眼。男人被拖走的声音变得格外大,他怒吼,辱骂着朱一龙:“破玩意!给老子去死吧!别以为你强大没有仇家,有多少人等你身败名裂等你下地狱!你以为你是人间天使?!呸!迟早有一天你要被老子踩在脚下!去你妈的朱一龙……”

等男人的声音终于消失了,白宇才睁开眼。

朱一龙似乎有些紧张:“小白。”

“哥哥。”白宇喊道,“他是干什么的呀?”

“是一个不好的叔叔。”朱一龙摸了摸白宇的头,“我也是一个不好的哥哥。”

朱一龙没有告诉白宇,他接触道上的那些事情,是不想白宇受到牵连,也不想白宇主动参入其中。所以他抱住了白宇,问他:“哥哥可以不告诉这些事情吗?”

白宇想了想:“我可能会有一些介意。”

因为他还是想知道朱一龙的所有事情的,至少是真正的了解朱一龙,了解自己的哥哥。

 

 

 

朱一龙把白宇照顾得太好了,他从小都在保护白宇,不让白宇触碰这世上最污秽的东西。朱一龙有时候回来时身上沾上血,为了不让白宇看见,也会在回家前把自己擦拭得干干净净再回去。

但白宇又不是个傻子,朱一龙受伤他也会知道,有时候还会跟李叔串通一气,非逼着朱一龙好好休养。

朱一龙道上的事,白宇从来都不过问,集团里的事,白宇也不感兴趣,他只好好学习,考上了好成绩就向朱一龙讨要一个奖励。

被宠得无法无天的白宇不再是那位畏畏缩缩的小孩子,他已经懂得怎么让朱一龙心软,甚至无意识地朝朱一龙撒娇:“哥哥,饿了。”

朱一龙只好给他做面。

白宇跟着朱一龙走到厨房那边。厨房是半开放式的,白宇就坐在桌上看朱一龙,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离我高考不久了。”

“有信心吗?”朱一龙笑了笑。

“有。”白宇也笑,“考好了有奖励吗?”

“你想要什么?”朱一龙问。

“我想要什么你全都会给我吗?”

“你真的是。”朱一龙把切下的火腿肠塞入白宇嘴里,“越长大野心越大了。”

“那你给不给?”

朱一龙欣然答应:“好。”

白宇看朱一龙侧脸。

男人随着他的成长,也长大了。从开始的大学生少年变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白宇很喜欢描绘男人的模样,好像刻在了时光里,永远保留。

白宇晃了晃腿:“如果我考好了,我想要你当我男朋友。”

“……”

小孩果然是被他宠坏了。

 

 

 

 

TBC.

 

 

后面会有小白接触到黑道的剧情,被宠坏的小屁孩现在只想要龙哥当他男朋友

哎呀又一篇长篇,要心心评论抱抱才能快点更呢……?
所以更希望有评论……………………

2019-08-02朱白龙宇
评论-61 热度-1465

评论(61)

热度(146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左BO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