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阿左BOOM!

416408.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55篇文章,176077人喜欢

应用截图

阿左BOOM!

阿左BOOM!

 

【朱白】朱一龙头上长了一棵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龙哥你的草吃醋了嗝…

 

1.

 

本来那天阳光正好的。

 

因为工作的原因朱一龙出了趟国,除了工作之外也可以在国外的旅游景点游玩。疯玩了一天的朱一龙在傍晚时回到酒店休息了会,过了几分钟就被助理叫起来去吃饭了。天色还没变暗,朱一龙出酒店时落日余晖,可没出去走几步就忽然间哗啦啦地下起了豆粒大的雨。

 

一行人被雨淋得措手不及,好在他们带了伞。等朱一龙把伞拿出打开时,那雨忽然就停了。

 

朱一龙:“……”

 

开玩笑着呢。

 

大概是太阳雨,朱一龙也没大在意,甩了甩被雨微微淋湿的头发,就跟着助理他们吃饭去了。

 

草是在回到酒店后才发现的,玩了一天有点累的朱一龙一回去就打算洗个热水澡,浴室里那么大一个镜子在那摆着,朱一龙一进去就注意到了头上那绿油油的小草。

 

朱一龙一愣,怔怔地伸手往上摸。那棵草的茎十分纤细,仿佛轻轻一捏就可以拔断了,它有两片叶子,看起来一样的柔弱。朱一龙伸出手指对着镜子想要戳它,它却像有意识似的往后仰,不让朱一龙碰他。

 

成精了。

 

朱一龙一把抓住了它的茎想拔下来。

 

“嘶!”朱一龙叫了一声,捂住了自己的头。

 

这棵草好像在自己头上生根了,一拔就觉得头疼,跟拔自己的头似的。

 

小草在朱一龙头上抖了抖,生得挺直,好像在嗤笑朱一龙的不自量力。

 

朱一龙没辙,感觉自己遇上了一个小妖精。

 

没辙跟洗澡是两回事,反正这草不会说话,朱一龙也不在意了,只速战速决地洗了个澡。对着镜子穿衣服的时候朱一龙才发现头上那颗草在湿哒哒的头发上合拢了两篇叶子,像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朱一龙噗嗤一声:“你还会害羞啊。”

 

小草弯下了腰,用两片叶子愤怒地拍打朱一龙的头。

 

朱一龙哈哈大笑,一点都不痛,反而有点痒痒的。

 

 

 

2.

 

助理中途进来给自己送了些水果,经纪人也走进来跟朱一龙说说明天工作的流程,谈完后朱一龙客客气气地把他们都送出去,然后看着他们的背影遗憾的摇了摇头。

 

他们都看不到自己头上的那棵草。

 

朱一龙就把他当个小宠物的存在了。

 

草很皮,想看什么东西时就会猛地拍打朱一龙的头,朱一龙有时候感受不到就会用叶子的尖尖刺一下朱一龙的头,等朱一龙照镜子看看它干嘛时它就会抖擞着身体,用小叶子指着它好奇的东西。

 

朱一龙把它指着的手机伸到头上去,让小草好好看着他前前前同事的照片——他刚刚翻相册来着。

 

“没想到你还能看懂这个。”朱一龙说,“怎么样?觉得他帅吗?”

 

朱一龙没照镜子,不知道小草怎么回应的。

 

只是他有点想跟白宇聊天了。

 

心里的那点小心思被一颗草给知道了,朱一龙想着,突发的勇气促使着他想立刻跟白宇告白。

 

朱一龙拿着手机跟白宇聊了几句,忽然想看看白宇能不能看见头上的那棵草,于是给白宇打了个视频通话。

 

白宇很快接了,他正在酒店里,晚上本也是想找朱一龙吃把鸡,正巧他们都有时间。

 

只是视频里的龙哥……白宇眯了眯眼:“龙哥?你头上有点绿。”

 

朱一龙:“……”

 

朱一龙:“怎么说话呢。”

 

朱一龙没想到白宇居然能看到:“我头上长了一棵草……”

 

听完来龙去脉之后,白宇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龙哥你怎么长了一棵草哈哈哈哈特像那什么……什么那个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慢羊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朱一龙无奈:“别笑了,我怎么知道他怎么蹦出来的。”

 

“你快快快你做个慢羊羊的思考动作!”

 

“我又没看过我怎么知道他的思考动作。”

 

“思考者也行啊!”白宇把手机一放,对着摄像头做了个思考者的动作,“快快快学……”

 

白宇看着手机忽然闭了口。

 

朱一龙疑惑地凑近:“怎么了?”

 

“龙哥……”白宇眨眨眼,“那棵草好像在学我的动作。”

 

“?”朱一龙抬眼一看。

 

还真的,草正弯着一片叶子,跟着白宇做着一模一样的动作。

 

朱一龙上手摸了摸头上的叶子,轻轻地用手指挠了挠草的茎。

 

“等等等等痒!”白宇忽然朝着空气甩了甩手。

 

被触碰的小草也甩了甩叶子。

 

朱一龙忽然明白了:“敢情这棵草是你呢?!”

 

“我发誓我真没在你头上!”白宇竖起了三根手指,“我也不知道他从哪里蹦出来的啊!”

 

“那……你没看到什么东西吧?”朱一龙睁大眼睛审视着白宇。

 

“我能看到什么东西!”白宇说,“难道这棵草看着你洗澡?”

 

额……还真有。朱一龙松了一口气,毕竟刚才他在偷偷看白宇照片时可是被这个小草全程看进眼里的呢。

 

“怪不得只有你能看到他。”朱一龙说,“他应该只是你的一个分身?”

 

“大概吧。”白宇对着这棵草也挺好奇的。

 

他们又聊了些有的没的,等到了深夜才互道晚安睡觉了。

 

 

 

3.

 

第二天要去拍杂志。

 

拍完之后还要顺路去采访。同行的有一位女星,他们都被邀请过来拍照的。只是后面的程序不一样,所以只会同一路,却不同工作。

 

女星曾和他合作过,因为认识两个人聊了几句。女生很热情,也很喜欢朱一龙。每一句都带着对朱一龙的仰慕之意。朱一龙当客套,顺着她的话聊天。

 

刚好说到了什么笑话,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笑着笑着朱一龙感觉好像哪里不大对劲……他的头。

 

跟助理说了去个厕所,朱一龙连忙进去看看什么情况。不看不知道,头上的小草突然生根发芽,跟攀着他的头一样,整个头都是草,并且还有生长趋势。

 

朱一龙欸了一声:“你干什么呢?!”

 

草似乎很委屈,听到朱一龙的话全部叶子都动了起来,拍打他的头。

 

朱一龙只好放软声音:“我等下还有工作呢,你不要阻碍我工作。”

 

小草通解人意,停止了生长,却不愿意变回那颗纤细的小草。

 

虽然别人看不见,可朱一龙觉得自己顶着这一头绿还是怪怪的。

 

采访如期进行,问问题的是一个小姐姐,大概一开始就对朱一龙抱着好感,在问问题时有些激动,开头就对着朱一龙表达心意:“朱老师你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演员……”

 

朱一龙腼腆地笑了笑:“谢谢。”

 

头上的草突然疯狂地拍打朱一龙的头,又开始生长了。

 

朱一龙:“……”

 

这棵草在吃醋。

 

朱一龙苦笑不得,算是懂了。他朝着小姐姐忽然没了笑容,变成了一个高冷霸气的朱一龙。

 

小姐姐:“……”怎么回事。

 

草也停止了动作。

 

朱一龙无奈地笑了笑。

 

想到了这颗草算是白宇,他就有点……兴奋难耐。

 

 

 

4.

 

“老白同志,怎么回事?”朱一龙又给白宇打了视频通话。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白宇看见朱一龙那一头绿就笑死了,“不行龙哥笑到我肚子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它不是你吗?”朱一龙挑眉,“你想办法让他变回去啊!”

 

“噗嗤哈哈哈哈我这怎么让他变回去哈哈哈哈……”白宇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怎么突然变这样了啊?”

 

“我跟一个挺好看的女生聊天着呢。”朱一龙故意说得暧昧,“然后他就变成这样了。”

 

白宇:“……”

 

白宇好像有点笑不出来了。

 

“然后有个人说喜欢我。”朱一龙又说,“结果他疯狂打我头。”

 

白宇:“……”

 

朱一龙感到头上好像有点动作。

 

仔细一看,头上的草又开始生长了,有包围朱一龙的头的趋势。

 

朱一龙心里明白,可还是要装懵:“你说它是不是不想看我跟其他人聊天啊……欸他怎么又变多了?”

 

“你别说了……”白宇心里满是羞耻,想要装着毫不关心,可朱一龙头上的草却出卖了他,心里的嫉妒跟占有欲像这棵草一样迅速生长着,恨不得包住朱一龙的头不让被人看见。

 

“……白宇,你的草都快让我看不见你了。”朱一龙说,头上的草确实都遮住了朱一龙的双眼,“你快想办法啊。”

 

“我能有什么办法!”白宇说,“吃醋的是草不是我!”

 

“真的?”朱一龙挑着声线。

 

“……”好在朱一龙看不见自己,白宇的脸都快要憋红了。白宇羞耻得一批,跟挣扎似的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最后只好小小声地说了一句:“是我。”

 

“嗯?”

 

“我吃醋行了吧?!!”白宇捂住了脸。

 

朱一龙心里偷笑:“那你怎样才能不吃醋呢?”

 

“……我怎么知道啊我又不知道怎么控制!”白宇自暴自弃地说道,“我听到你跟谁亲密我就是不爽我怎么控制!”

 

“噗嗤。”朱一龙笑得很欢,他伸开拨开那群小草,凑近摄像头,看着白宇红透的一张脸:“……我喜欢你。”

 

白宇一愣。

 

“我不想跟谁亲密。”朱一龙继续说道,“我只喜欢你。我只想跟你亲密。在很久之前就想跟你谈恋爱。”

 

头上的草慢慢缩了回去。

 

“老白同志,我跟你告白呢,答不答应啊。”朱一龙的声音温柔得能溺出水来,白宇愣愣地,跟被迷惑了一般点头。

 

头上的草变回了一颗弱小无助纤细无比的一颗小草。

 

朱一龙笑着伸手戳了戳它:“不吃醋了啊?”

 

视频那边的白宇擦了擦鼻子:“……不吃醋了。”

 

END

 想要评论(T ^ T)

 

阿左BOOM!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阿左BOOM!”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