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铁心X谢南翔】恋爱好难(上)

校园生活



叮咚。

您有一条新消息。

谢南翔。


宫铁心快速接受新消息后便把头给重新转向正播放着解剖视频的电脑,在谢南翔不厌其烦地骚扰下,宫铁心终于忍无可忍地把视频给暂停,然后拿起手机认真回复谢南翔的消息。


“学弟,我明天中午还有事,就不陪你去吃饭了。”


加上一个严谨的句号。


他把手机给关掉,顺便把消息音给关了,再把手机远远地甩在书桌边上。终于世界安静,他可以打开他的电脑继续看解剖视频,刀片划过人肉的声儿在寂静的宿舍里边响起,灯光昏暗,映照着宫铁心那张面无表情的脸,显得阴森森的。好在他的舍友今晚上都有活动,不然怕是要都以为宫铁心这人在宿舍观摩杀人|分尸步骤。


可是宫铁心有点儿看不下去了。按他舍友的话说,就是没有什么比解剖更能让他兴奋的事情,这种看不下去的情况是难以见得的。宫铁心也有一些惊讶于自己的表现,但他此时更是对谢南翔生气一些——这人扰了他的学习时间,还让他不能集中注意力学习!


谢南翔从早上找到了现在,早上嘘寒问暖,中午体贴照顾,晚上微信轰炸,就是为了问一下宫铁心的明日安排,顺便邀请人家吃一顿饭。宫铁心跟他相遇不过几日,便深深地记住了这个老在他面前晃悠的新生——不至于熟到就这么几日就可以手牵手当好朋友谈笑风生地去吃顿饭,事实上宫铁心也确实拒绝了他——可宫铁心竟满脑子都是谢南翔刚刚微信上边说的话。


“学长学长学长!你有空吗?!!不是不是,我是说明天中午你有空吗?我请你吃顿饭好不好?”


“谢谢你今天教我这些知识!”


“学长在吗?学长——?{表情包}”


“学长看到消息记得回我我随时恭候啦啦啦”


……


一眼就看出来了,是个小少爷,这辈子估计没被人这么严厉的拒绝过。


虽然宫铁心不认为自己的态度有问题,但确实很多人都对他说他太一板一眼了,说话又直,容易招人恨。宫铁心虚心接受教育,于是为了不让自己出口伤人,便闭上了嘴少说话,结果又被人说成面瘫。做人太难,无论怎么样都会被说。所以宫铁心索性放飞自我本性,该怼就怼,该直说就直说,所以这一来二去,也只有跟他比较熟的人能跟他玩上,剩下的会跑的都跑了。


这位新生……小少爷,估计也该跑了。


宫铁心食指敲了敲键盘,沉默了一会儿便伸出了手,抓上刚被他扔得远远的手机,解锁,开屏,按微信,一气呵成。


谢南翔却是出乎他的意料,回了他的消息。但是语气未免过于丧气,单一个哦字再加上一串省略号,活像一个狗狗垂头丧气地蹲坐在角落上。


宫铁心忽然间有些于心不忍,紧锁的眉头写出了他的纠结,最后他敲打下了几个字:“其实明天晚上我有空。”


谢南翔像时刻在线一般,立刻就回了宫铁心的消息:“好的好的!学长!那明天晚上见!!!”


被这样冷漠对待了还能像个获得奖励的小孩一样高兴的谢南翔让人真觉得惊讶。


他一定是我的天使。宫铁心关上了手机,想。




天使与国王这个游戏,是宫铁心几天前和那些新生一起玩的。


游戏规则很简单,每个人抽牌,抽中了天使的角色,就要为他所要服务的国王送礼物,关心加照顾一个星期,并且要隐藏起自己的身份。而自己也有可能是别人的国王,接受一个不知名的同学的照顾。游戏里面有一个上帝,会知道所有人的天使是谁,每天晚上都会替天使想说的话带给国王。到游戏最后时,每个人要猜出自己的天使是谁,猜出天使受罚,猜不出则国王受罚。


这游戏意在促进新生关系,学长学姐有意愿也可以参加,宫铁心是被迫的,因为他大一的时候就没参加,这次大二同级学生为了让他参加,连忙帮他把名字给报了。


宫铁心是新生里边某个人的天使,他不热情,送的礼物尽了心,都是关于医学方面的书籍外加一些小零食,满腔学习之心,恨不得成为他的国王的人能认真学习考出好成绩,在考试方面不至于挂科。每天晚上也没什么可以说的,于是让上帝带的话只有“祝你天天开心”“祝你健康幸福”。活像一个没有感情的祝福机,作为上帝的学姐都忍不住吐槽,心说被他当天使的国王也是挺可怜的。


而宫铁心的天使就比较热情一点,只是礼物有些奇怪,有时出手大方,是人体模型或者贵重书籍之类的,有时比较节俭,是学校商店的小零食。有时粗放豪迈,直接一捧红玫瑰放在桌上,有时却点点心意,只有一张小卡片绑着一朵校园里摘的桃花,上面写着祝你天天开心。


宫铁心觉得这人有毛病。


再加上这几天谢南翔经常在自己面前晃悠晃悠,宫铁心觉得这答案明明白白地写在自己面前,这都不知道他就像个傻子。


谢南翔……这人神奇得很,成绩倒是不错,看起来也很有钱,但是衣品倒是不咋地,每天的波点看得宫铁心眼花。但是像宫铁心每天黑色套装的衣服看起来也好不了哪儿去,那位天使甚至给自己买了一套衣服。


宫铁心这天早上犹豫了一会儿,拿出那套天使送他的衣服给穿上。


好在不是谢南翔那样的品味,是个正常的卫衣和长裤,至少舍友看了齐齐称赞,说老铁啊,你终于换套衣服啦。你这身材不买好衣服真的浪费啊!


宫铁心没说话,默默地在脑海里想象着谢南翔仔细挑选这件衣服的模样。


像个小仓鼠一样——宫铁心见过谢南翔吃饭,握着筷子的手不正确,吃饭的嘴像只小仓鼠,双眼一瞪就更像了。圆溜溜的眼睛——宫铁心莫名其妙地想起实验室的那几只小白鼠。


要是被谢南翔知道自己拿他和小白鼠比较,这位小少爷估计得嘟囔好一阵子。


凭宫铁心的想象。


宫铁心笑了一声,走出了宿舍。


等宫铁心走出宿舍后,舍友才反应过来,瞪圆了的眼睛写着不可置信,寻找真相似的看向自己的室友。


“你看见了?”


“看见了!”


“他干嘛?”


“……老铁树开花?”


“……”




显然宫铁心不知道自己那忽然一笑给室友留下多么大的阴影,确实,自从父亲去世宫铁心就没怎么笑过了,后面才遇上宫铁心的他们很好会见到宫铁心这么自然而快乐地去笑,很多时候都像披着面具的人,但是不披不行,活在这社会上谁喜欢死气沉沉的人呢?


宫铁心今天要去学校团支部拿些东西,还有便是,他的礼物都是在那儿拿到的。他在办公室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位置,若是想找礼物估计得在这里拿。想要进入办公室得是团支部里面的人,当然,谢南翔是团支部的。

天使的人选毋庸置疑,谢南翔伪装得太不像了。


宫铁心莫名其妙地带上了连他也未发觉的愉快心情,走进了办公室。


只见办公室有一个人,拿着一个小篮子,上面装满了食物。他举着小篮子,站在宫铁心的位置前边,不知是什么时候拿起来的。


宫铁心没说话,但又是很莫名地带上了一抹不愉快的心情。他想——这人拿谢南翔送自己的礼物干什么?





TBC.



哈哈哈哈哈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但是我觉得我脑内脑完了且很快乐所以下面一篇看情况……

有空会写下篇的

国王与天使的游戏挺好玩的,但是花费高。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玩过,反正我姐上大学玩过,我没玩哈哈哈

等有空搞一个朱白的国王与天使

宫铁心X谢南翔这对cp会不会没人看……也不知道打什么tag

害,谢谢喜欢!

评论-39 热度-268

评论(39)

热度(2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左BO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