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贤】三角岸〈一篇发完〉

天知道我打罗浮生和罗福生的时候有多绝望

三角狗血大剧,十分狗血

——

1.

杨家的小少爷杨修贤喜欢罗浮生,这在上海滩不是一件什么秘密事,几乎走进每一间酒吧,都会看见杨修贤的几个狐朋狗友吹着口哨对杨修贤调戏道:“怎么样贤哥,今天追到生哥了吗?”

杨修贤的回答一贯:“我怎么可能高攀得起啊?”

噢,全上海滩还知道一件事,那就是玉面阎罗不喜欢杨修贤。

2.

要聊起罗浮生,人们总会扯上另外一个人,那就是罗浮生的弟弟——罗福生。

他们小时候父母双亡,从小就相依为命,可以说他们是互相牵扯到大的。只是长大后的两人性格简直天壤地别,一个冷漠得像是个冰川,一个热情地如一团火,再加上两个人是双胞胎,城里的人也只能按照性格来区分两个人。

他们的拼搏上海滩的人也看在眼里,只不过是一年的时间他们两个人就能建立起一个势力最强大的帮派。本是两兄弟一起管理的,后来弟弟罗福生在自家酒吧里认识了一个人,就宣称自此沦陷了下去,不再管洪帮里的事,天天跟在那人的屁股后边,完全一副为爱沉迷的样子。

这人便是杨修贤。

3.

人们的饭后闲聊总会提起这三个人,简直跟戏剧还要戏剧化,这杨小公子吧,喜欢哥哥罗浮生,这罗浮生的弟弟吧,又喜欢上了杨修贤,而这哥哥罗浮生吧,又一副冰心寡欲注孤生的样子,感觉没什么人能进入这玉面阎的眼里。

还有一个传言说,罗浮生喜欢的其实是隆福戏院里的段天婴,据说是因为那段天婴某天早上与罗浮生抢他最爱的生煎包,罗浮生啊对这小姑娘一见钟情。

不知道哪里来的传言,不一会就传遍了全上海滩。

4.

“其实不一定是个谣言,说不定是真的呢。”罗福生坐在杨修贤身后,边看着杨修贤绘画边开口提到,“我哥这个人啊,说不定真的会有春暖花开的一天……”

“So?”杨修贤敷衍似的点点头,“你想说明些什么吗?”

“我想说明我哥不喜欢你!”罗福生闭上眼睛喊道,“杨修贤你跟我在一起吧!”

杨修贤在画板上面涂鸦的手不停,听见罗福生带着颤音的告白眼睛都不带动一下的。他没有回答,在画上点上一个红点后才笑着转头:“这话你一天能跟我说三遍。”

“可不是嘛。”罗福生有点委屈了,凑上去想牵杨修贤的手,“我喜欢你啊,你怎么,怎么就喜欢上我哥了呢?你觉得我哪不好啊?”

杨修贤不动声色地躲开了罗福生的手,翻着眼皮想了想缓缓开口:“生煎包……”

“我也很爱吃生煎包的!真的!”罗福生连忙表示自己不比他哥差。

“这又不是你们喜欢什么的问题,你们两个的审美都差不多一个样。”杨修贤笑了,拍了拍罗福生的肩膀,“真的,虽然你们样子长得一样,喜欢的东西一样,但是感觉不一样啊。阿福哥,我们这辈子还是做兄弟吧,俗话不是说的很好嘛,这辈子是兄弟,下辈子啊,就是情侣了!”

“那你是要我这辈子孤独终老吗!”罗福生皱起了眉头。

杨修贤没心没肺地咧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没准哪天你遇到了一个抢你生煎包的人,就春暖花开了呢。”

5.

“生哥,这么开心啊来酒吧。”杨修贤举着一杯酒,毫不忌惮地走上前,一屁股坐在了罗浮生旁边,晃了晃酒杯里的酒,不顾罗浮生冷得能掉冰渣子的脸,依旧笑得高兴,“赏脸喝一杯呗?”

他们附近没有人凑近,却有人在各处瞄着。说实话在上海滩除了罗福生也就杨修贤敢这样不要死地一遍又一遍地凑上罗浮生旁边了。

大概是因为杨修贤是弟弟喜欢的吧——城里人又找到了一个理由。

罗浮生瞟了他一眼,没回话。

“啧,每天不说话跟个哑巴似的。我很伤心的好吗。”杨修贤悴悴然地收回了手,在酒杯上抿了一口酒,看着前方舞台上正在跳着烈舞的舞女,立刻又笑开了花,在舞女跳完之后应景地吹了一声口哨,而后像是不经意一般问道:“听说你对一个小姑娘起兴趣了啊?”

罗浮生轻皱着眉头:“没有。”

就一个回答杨修贤身后的尾巴就能翘上天了,他笑得更欢了,撑着头眯起眼睛看着罗浮生:“欸,你那么急向我解释些什么呢?”

罗浮生懒得看他了。

还没等杨修贤嘴里蹦出来什么荤话,罗浮生却难得地先开了口:“你昨天在巷子口跟那个女人玩得开心吗?”

杨修贤一愣,抬眼想了一下,好像真有这回事。昨天因为喝醉酒了不知道跑去了什么地方,一个女人也跟了过来,后来不知道怎么地他们就拥吻在一起,今天早上,好像是被罗福生送回家里面的。

“哟吼。”杨修贤更开心了,“生哥你在吃醋啊?”

罗浮生舍得给他一个眼神,眼里带着许些厌恶:“阿福喜欢你。”

“可我不喜欢他啊。”杨修贤咂咂嘴,“你知道这种感觉的,感情不能强求嘛。我可以跟他打一炮,甚至打几炮,虽然我下不去手吧……反正就是,感觉不对。”

“我对你的感觉也不对。”罗浮生说。

“欸不巧。”杨修贤又往嘴里倒了一些酒,“我对你感觉很对,并且想跟你过一生。”

罗浮生又瞟了他一眼。

6.

没有杨修贤以前,两兄弟还是很和谐的。虽然罗浮生不经常说话,但他们都能知道对方想要表达的意思,联手起来也十分地顺,甚至像是一个人分成了两个人格。

有了杨修贤之后,罗福生不知怎么地就突然之间跟罗浮生闹起了别扭,虽然他知道只是杨修贤喜欢罗浮生,可他心里就是有道坑过不去。

罗浮生也没大管他,平时怎么对待就怎么对待。在罗福生没理上罗浮生三天后罗福生终于忍不住了,在沙发上严肃地看着正在工作的罗浮生:“哥,你到底对修贤什么感觉?”

“没什么感觉。”罗浮生回答。

“放屁!要是你没感觉你还会让他靠近你?我不相信什么为了我的理由,你知道就算你这样对他我也会有能力救下来的!”罗福生有些温怒了,“你可别这样行吧?”

罗浮生眼皮都不翻一下:“你想说明什么。”

“我想说、你要是喜欢杨修贤你去追啊!我要跟你公平竞争好吧?”

“不喜欢。”罗浮生叹了一口气,“别乱想。顺便说一句,我希望你也不要喜欢他。”

7.

因为他简直是个毒药。

罗浮生看着这个把自己按在墙上的男人,笑得邪魅。杨修贤的眼睛仿佛装着一个永远都不会灭的星星,怎么都不会暗下去。他嘴角的痣都在彰显着他的痞气,性感而又色情。杨修贤缓缓地舔舐着自己的唇,笑了笑说道:“生哥,别这么禁欲啊。”

罗浮生皱眉。

杨修贤不顾他的样子就吻了下去,他觉得能把罗浮生给推在墙上已经是一个超级大的进步了,接下来的步骤应该是罗浮生推开自己。但没有想到的是,在自己凑上去的时候,罗浮生竟然是反啃了回来,似乎是有些不耐烦地用力吻着杨修贤。

靠,今天是个好日子——杨修贤闭上了眼睛,更加投入地吻上罗浮生。

罗浮生没有闭眼,反倒是在看着一旁的楼梯。他们现在在杨修贤家门口,附近没什么人,经常过来的也只有一个人。

果然,过了一会儿,有个人影打在了地面上。

那人越走越近,站在楼梯的地方却是停下了脚步。罗浮生闭眼了,过了一会后才睁开了眼。

楼梯又没有人了。

当杨修贤正想吻下去的时候,罗浮生突然间推开了他。

“回去了,以后别找我。”罗浮生整理着自己的衣服。

“靠。”杨修贤失笑,“生哥你点火不带熄火的啊?”

罗浮生毫不留情地走开了。

8.

“你怎么不好好对他!”罗福生把罗浮生摁在了沙发上,双眼通红,显然是一副喝高了的样子,“你不是跟他在一起了吗?!你怎么不好好对他!”

“我只是想让你放弃他。”罗浮生回答,没有表情,“你知道的,就算你们在一起了,或者我和他在一起了,他也不可能安安分分。”

“放你妹!就算你们在一起我都不会放弃的!”罗福生往罗浮生脸上捶了一拳,“你怎么不好好对他!就算他不安份,可他还是喜欢你啊!”

“我不需要。我的人,不准再去跟其他人黏糊。”罗浮生也有点怒了,“你给我清醒点!”

“我很清醒!”罗福生呵了一声,“你不要,我去找他。”

罗福生跑出去了,徒留着罗浮生在沙发上发呆。

他很难有这样发愣的表情。

9.

杨修贤第一次凑上来的时候,他在想什么呢?

——阿福喜欢他。他想。

10.

罗福生以为杨修贤会放得很开,却没有想到隔了这么长时间后再见杨修贤却是看见了杨修贤酩酊大醉的样子。

杨修贤看到了罗福生,笑了笑,招了招手:“生哥!”

罗福生心里一紧。

杨修贤已经凑上去了,酒气都呼在了罗福生脸上:“怎么了生哥,好久没来啊!”

罗福生抿着嘴,看了杨修贤好几眼,才缓缓说道:“我是罗福生。”

“嗯?”杨修贤笑得没心没肺,“我知道啊。”

罗福生和罗浮生同音。

罗福生咬牙,还是舍不得拍掉杨修贤在自己身上乱动的手,却是对自己残忍地再次解释道:“我是阿…”

福字还没说出口,杨修贤已经凑上去亲他了。

这很好吗?这是不是趁人之危?

罗福生不敢动,顿了一下他猛地把人给抱了起来。

管他妈的,他已经解释过了!

11.

第二天起来了的时候,杨修贤跟个没事人光着身子一样在画室里画画,罗福生走在他旁边不敢惊扰他。

杨修贤身上全是欢爱的痕迹,昨天自己似乎有点做狠了,还能看见一些青紫的痕迹。

杨修贤看到了罗福生过来,笑着转头朝罗福生说道:“醒了啊,阿福。”

罗福生浑身一震,颤着眼睛张了几次嘴才开口说道:“我,我不是罗浮生。”

说完之后没看杨修贤表情就转身走了。

12.

与罗浮生和罗福生两兄弟都快一个月没见了,杨修贤每天都是独自前往酒吧里喝酒,又是独自一人回归。这一个月他倒是乖了,都没有跟他上过床。

感觉以后都不能见到他们了……杨修贤想,想起那天罗福生落荒而逃的样子就觉得无奈。

他那感觉,那孩子怕不是自己想到了什么狗血替身故事,当他那晚真喝醉了一样。

杨修贤灌了自己一口酒,又准备提起画笔了。

他刚拿起笔来,却突然发现桌上放着一个信封。

他打开了,上面是罗浮生的字迹,应该是今天下午趁他不在家的时候放的,上面写着:明天到XX酒店933房间。

里面还有房卡。

杨修贤疑惑地歪了歪头。

明天他自然是准时到了,穿得很随意,连走上房间的时候他都不知道自己抱得什么心态。到的时候他掏出了那张房卡,对准了门打开了。

里面沙发上坐着两个男人,罗浮生穿的黑色西装,罗福生穿着白色的。

看见门开了之后,两个人同时把眼神投向了杨修贤。

杨修贤:“……”

【算,,完了吧?卡到这里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打我】

这文12个点,送给过去2018年的12个月。

在这里统一说一句:新年快乐啊!

嗯,这文大概,,,,还有后续吧?也许没有,也许有,反正我是真的不知道该让罗浮生跟贤贤在一起还是罗福生跟贤贤在一起了。

3p也好玩emmmmmmmmm……

评论(18)

热度(167)

©阿左BO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