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贤/心沉】喜欢〈短篇,一篇发完〉

就是想写那种……贤贤不大知道自己对罗浮生有多喜欢,所以就逃了的故事/略带心沉

我最喜欢贤贤想浪却总是被一大堆哥哥们外加上罗浮生和一大堆哥夫们管了!!!

———————————————

韩沉是在酒吧里找到发疯的杨修贤的。

杨修贤明显是喝高了,半穿着外套坐在酒吧台上,翘着腿挑逗着在工作的小酒保,贴在小酒保的耳边呼着气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说完后来猝不及防地轻点一口小酒保的脸。小酒保明显被吓了一跳,刷地红了脸不敢跟杨修贤说话。

杨修贤更高兴了,连追着他想要亲亲。

韩沉看不下去了,走上前捉住杨修贤的手一下子把人给扯了回来。杨修贤还有点愣,黑色的眼眸对焦了好一会才看向韩沉,顿时笑了起来,边伸手抚摸着韩沉的脸边笑着开口:“怎么?想跟哥哥飞吗……你手劲好大哦,看来是个1……没关系,我今天当1当0都无所谓,来吗?”

杨修贤凑上了韩沉的脸,浓厚的酒气一层一层地扑在了韩沉脸上,韩沉皱着眉头推开了杨修贤,低着声音提醒了一句:“我是韩沉。”

杨修贤略为迷茫地朝韩沉眨了眨眼:“韩沉?”

“……你哥。”

“……卧槽。”杨修贤酒给吓醒了大半,这种感觉仿佛又回到了自己高中的时候在酒吧里被韩沉捉到并扔回家去接受几个哥哥教训的痛苦。他连忙甩开韩沉的手晃晃荡荡地想要逃出去。但这自然是比不上一名人民警察的速度,在他转身的刹那韩沉就扣住了他的头,不由分说地就把人往外带。

“回家!”

杨修贤终于清醒了那么一点,到韩沉家后先是乖乖地去洗了个澡,再窝在沙发里舒服地啃着韩沉刚为他买的干炒栗子。他微湿的卷发搭在额头上,眼睛也只是呆呆望着前方,像一只难得安分下来的小野猫。

韩沉翘着二郎腿,见杨修贤回神了才放下手上的书,双手搭在腿上,望着杨修贤说道:“说吧,你怎么回事。”

“我能有什么事啊?”杨修贤哼唧着。

“我是说。”韩沉敲了敲桌子,“你和罗浮生什么事?”

杨修贤莫名地给沉默了下来,拿着栗子啃啊啃,终于把整个栗子给啃完了才无所谓地说道:“什么怎么回事啊,过不下去了呗,分了分了。别提他。”

韩沉略为无奈:“那只是你个人想法吧?莫名其妙地失踪三天,你到底在别扭些什么?”

杨修贤又沉默了,拿上一颗栗子又掰开来吃。韩沉问他:“你知道我为什么知道你在酒吧吗?”

“不就是罗浮生告诉你的嘛。”杨修贤嘁了一声,“敢情你今天来帮他说话的?”

“是我自己找的。”韩沉回答,“说是说,但不是替他。只是为你——话说你失踪之后,他竟也是第一时间找上了我。”

“哦。他不会是想成为一个好公民吧?”

“他是怕你介意。”韩沉把欲睡的杨修贤又捞了上来,“坐直,听着。”

“哥你职业病又犯了!我不想听!我好困!”杨修贤抗议了。连捂着耳朵不想看韩沉。韩沉强硬地把杨修贤的头给掰了回来,盯着杨修贤的眼睛:“听着。我不是说罗浮生好,你跟他在一起我也不大放心。我只是想让你自己正视自己,收点心,找你自己想要的。”

杨修贤撇了撇嘴,眼神又开始瞟到别处,显然脑袋已经放空了。任韩沉摆正自己的身体。过了好一会他才看回韩沉,哼了一声才说道:“我不想跟任何人在一起,这种束缚的感觉,好讨厌……”

韩沉没有回答,杨修贤也不管,不知是不是醉酒的原因,话倒是一如反常地如盆水倾泻出来:“他罗浮生算是个什么东西,不就是脸好看了点,活干得不错,又是个大佬……其他的有什么用?是我先看上他的没有错,可是又不代表着我要跟他在一起!我最烦,每次他回家带伤了,身上有血还他妈来碰我,碰,碰,碰你妈!满嘴骚话,他是不是缺什么心眼啊?脑子进水了?他妈的……别让我下次捉到……”

他骂骂咧咧了好一会,身子缓缓往后倒了也不自知,嘴里还喃喃着些什么,最后才累得停下嘴来,呼吸平稳得好像要睡着了。韩沉等了一下正准备伸手把他送回房里,还没开始动作杨修贤却突然间用力晃了晃韩沉的衣袖,含糊地问了一句:“哥,你为什么要和何开心在一起啊?”

韩沉听到这个问题忽地笑了一下,不予回答,把杨修贤的衣服给整理好了再重新把杨修贤给捞起来:“走吧,我带你去找罗浮生。”

“你怎么不回答我问题?”

“你心里不是有答案了吗?”

把车开到了了罗浮生家楼下,正准备打电话让罗浮生下来,杨修贤却突然间制止住韩沉的动作:“别说……我自己回去。”

说着便自己边下车打着哈欠回去了,步伐有点虚,杨修贤酒还没有完全清醒。走到家门口时他先是拿着钥匙往门那里戳了好长一段时间,虽然才愣了一下恍惚地眨了眨眼,慢悠悠地往旁边输个密码就进去了。

客厅没开灯,杨修贤也懒得开,踢掉了鞋子就光着脚进去。卧室门紧闭着,只有书房还露着隐隐的光。杨修贤门都没敲,直接开了门靠在门框上看向那个正在工作的人。

罗浮生像是早就料到了,向门边上的小野猫招了招手:“过来。”

杨修贤乖乖地过去了。他把衣领扯了扯,推开了罗浮生的椅子,一个囫囵就坐在了罗浮生前面那块地,还未等罗浮生把手机上他亲小酒保的照片递给他看就把罗浮生的腿给分开,侧着脸靠上了罗浮生两腿之间。还舒服地闭上了眼叹了一声气。

罗浮生:“……刚回来就惹火?”

杨修贤轻轻地拱了拱:“可不是嘛,想念生哥的大玩意儿了。”

“那你倒是行动啊!”罗浮生看着快要睡过去的杨修贤咬了咬牙,想要强硬地捉起杨修贤,最后却只是放轻了力度去揉杨修贤的头发,吸了一口气皱着眉头无奈吼道:“他苏醒了!”

杨修贤睡着了。

罗浮生认命地往后一靠,还是把卡在喉咙的那一口气给叹了出来。

真的是……

韩沉回到何开心家里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两点,夜深人静地,韩沉也不大想吵醒何开心,只快速地洗了个澡就轻声走进了卧室。

卧室开着台灯,发着柔软的光。何开心把整张脸都埋在了被子里,只留下了毛茸茸的一团头发在外面。韩沉走上去把台灯关了,轻轻地掀开了被子,钻进被窝里背对着何开心躺下。

刚躺下没多久,身后的人就动了起来,翻了个身环住了他的腰,把头埋在韩沉的后颈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韩沉失笑:“还没睡?”

“你对你弟太上心了,你男友会吃醋的。”何开心不满地把韩沉抱得更紧了。韩沉勾着嘴角反驳道:“也是你弟。”

何开心没了回答,只能感受到他的呼吸散到了韩沉脖子上,痒痒的。韩沉沉默了一会,片刻后才开口轻声问了一句:“我要是追捕犯人的时候受伤了,你……”

最后半句像是消了音,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何开心也没有回答,大概是睡着了。韩沉睁着眼等了一会儿,而后才闭上眼睛。

“会心疼。”何开心从背后闷闷地回了一句,黑暗中韩沉又睁开双眼,显得有点亮。何开心抱得更贴近了,磨着韩沉的后颈:“会难过,也会难受,恨不得把你身上的伤全都给转移到我身上,可惜我不是神人,我只是个心理医生……”

何开心停下嘴来了,在被窝里微不可见的叹了一口气:“唉。”

韩沉抚上了何开心的手,闭上了双眼。

“睡吧。”

【END】

睡吧,晚安

评论-15 热度-601

评论(15)

热度(6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左BO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