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猫


小白是朱一龙从好友手中领养的,好友家里的猫生下了一窝小猫崽,没法养这么多,只好去送人。听到这事时朱一龙正好翻看着好友手机里猫崽的照片,他盯着照片上那只正睡得香甜的小白猫,跟好友说要不你送我这只吧?

 

朱一龙是第一次养猫。好友跟他絮絮叨叨说了许多养猫注意事项,朱一龙一一记下来了。上网搜了好多资料,也买了关于猫要用的东西——猫爬架,猫砂盆,猫粮等等。朱一龙还觉得不够,认真地问了好友还要买些什么东西。

 

等买的东西齐了,他家也真的成了一个专门供小猫玩乐的地方。

 

朱一龙倒是没什么在意的,他自己一个人住,目前也没有要找对象的想法,养猫这想法挺久之前就有了,只是还没落实。过了一周好友将小白猫送了过来。这只小白猫是好友最头疼的一只小猫。猫崽生下来后都找奶吃,只有这只小猫,喝了几天奶后就油盐不进,导致现在瘦成个骨头,现在它正安静地窝在好友猫包里面睡觉。朱一龙看着里边呼吸平稳的小白猫,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它的肚皮。

 

好友说:“他的情况我跟你说了,你要上点心。我那包猫奶粉他不爱喝……也不知道他爱喝什么了。你记得喂他喝点奶。”

 

“好好好。”朱一龙差不多成了全职奶爸,满眼都是眼前的小白猫。小白猫不像他妈妈一样毛发黑白相间,而是全身通白,要是窝在雪里估计还找不到他的踪影。朱一龙又伸手揉了揉小白猫的头:“这么白……我就叫你小白吧?”

 

小白就这样在他家里边住下了。

 

到了新环境小白十分不适应,醒来后便看见个陌生男人在自己面前,睁着大眼睛巴眨着看自己。小白喵了一声,警惕地坐起来看了看四周的环境,明显不是他刚出生呆的地方了。他见朱一龙伸手过来想摸自己的头,立刻缩了脖子躲开朱一龙的手。

 

朱一龙也不介意,他知道得耐心来。他傻乎乎地坐在小白面前挥了挥手:“你好啊。小白。我叫朱一龙。”

 

眼前的男人笑得像个傻子一般。

 

小白没理他,站起身来看着身边的环境,喵了一声后跳下沙发,似乎想把自己塞进沙发底下待着。

 

朱一龙吓一跳,连忙伸手把小白捉出来。

 

小白挣扎地喵了声,挥舞着小爪爪想要挣脱朱一龙的大手。

 

“好了好了。”朱一龙抱住小白,一下一下抚摸着小白的头。小白扒着朱一龙的衣服,不动了,只能感受到朱一龙一遍一遍摸着自己的头,轻轻地对自己说道:“这里就是你的家了,我会好好对你的。你别怕我呀小白。”

 

小白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朱一龙,不知是不是他听得懂人话,朱一龙说完后竟真的放松下来,虽对朱一龙爱答不理,但至少没有挣扎了。

 

朱一龙感动得抹了把鼻子,认为自己撸猫路中迈进了一大步。谁知道没过多久原形毕露,朱一龙看着躲在电脑桌角落里的小白头疼。

 

“怎么办?”朱一龙给好友拍视频,“他不愿意出来,还挠我。”

 

“到了新环境的小猫咪大部分都这样。”好友说,“你先给他点吃的吧。都几天没吃了我真怕他饿着。”

 

“欸。”朱一龙应道,他看着里边被灰尘弄得脏兮兮的小白,叹了口气道:“我得暴力把你抓出来了,别怪我啊……”

 

于是朱一龙暴力地把电脑桌给拆了,小白见庇护自己的地方一下子不见了,慌得想要逃跑。朱一龙哪里让他跑,连忙捉住小白往客厅带去。

 

他买了多种牌子的奶粉,每一种都给小白试上一试,小白待在猫包里喵喵叫,见男人去给自己冲奶粉了又挠了挠猫包——他是真的不喜欢喝奶。

 

朱一龙把小白放出来,准备给小白喂奶。

 

小白心里边叹口气,见这男人为自己忙前忙后的样子实在累得慌,只好顺从男人,张开嘴去嘬上两口。

 

“小白乖。”朱一龙满心欢喜,亲了亲小白头顶后又忍不住蹭蹭他,小白立刻用爪爪推开朱一龙,到没舍得用爪子去挠男人的脸。

 

朱一龙确实长得好看,小白想,挠了可就可惜了。

 

朱一龙是全职作家,平时不用出门。最近这三个月正是他休息的时间,所以他得空陪小白三个月。虽然小白对他还是挺怕的,但朱一龙这人有的是耐心,有时候一天没摸上猫也没对小白生气,只会自己待在小白划定的安全范围内委屈巴巴地道:“你出来嘛,我今天晚上给你好吃的,给我摸一摸好不好?”

 

好友见他这个样,欸了一声大笑道:“我终于知道怎么激发你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了!只要送你一只猫你就成另外一个朱一龙了啊。”

 

确实,自从小白来了之后朱一龙像是变了个人,装可怜越装越娴熟,不知道这装的是不是起了效果,小白终于愿意窝在朱一龙怀里边睡觉了。至少不会再挠他。

 

朱一龙发出感叹:有猫真好。

 

小白不再抗拒朱一龙给的猫粮,就是奶粉什么的一碰不碰。好在愿意吃东西,两个月后终于不像一开始那般瘦弱了,满满圆润起来,配着他那软软的白毛发窝在沙发上像白团子,可爱得直戳朱一龙心窝,朱一龙这次为了养猫下了大投资,积蓄没剩多少,怕是以后好的猫粮不能给小白买了。朱一龙想自己得赶紧好好赚钱,不然自家小猫会饿着。

 

其实小白什么都不吃也是可以的。

 

他看着男人做好了所有计划,并计算好了自己所有的开支,在吃这方面好像要用不少钱。他跳上朱一龙怀里,心情复杂地看着电脑,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告诉男人自己不用吃东西。毕竟他又不是普普通通的猫,不需要这些猫粮。

 

朱一龙做起计划来想得十分长远,想好了半年内的猫粮,又开始想给猫咪看医生的开支了。

 

于是他认认真真地在电脑上打下绝育的计划。小白一看这就慌了,尖着嗓音喵了一声后立刻用爪子挠朱一龙,朱一龙的白衬衫立刻被小白撕破了个口子。

 

朱一龙都愣了:“怎么突然……你不会看懂我写的什么了吧?”

 

小白没理朱一龙,冲他喵喵不满地叫了几声后跳到桌子上,急的团团转。

 

操,操操啊!小白急的说脏话,虽在朱一龙眼里只是不满的喵喵叫罢了。朱一龙心疼地揉了揉小白的脸:“没事,没事啊。到时候你发情期会很麻烦的。咱现在不绝育。”

 

现在不绝以后绝!!这番话完全没把小白安慰到,小白拍开朱一龙的手,冷哼一声后跳回自己的猫爬架上窝着。

 

得赶紧变成人,谁知道这个人类之后要对自己做什么!

 


Tbc.

 

朱先生加油,你很快就能撸到一只向你撒娇要亲亲的猫了!


@叽谢谢你的午餐嘻嘻嘻



合志印调位。


2020-01-05朱白龙宇
评论-38 热度-1337

评论(38)

热度(13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左BOO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