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白】叔,收留我

*一位欢脱的大明星X小酒吧老板

*年下


最近长盛街西边小巷的路灯坏了,白宇每天晚上从那儿走到酒吧时总要摸黑走一段路,有月亮还好,没月光简直像失明一般,白宇还得开手机电筒才能看见前边有什么东西。路灯坏了有个坏处,便是总会有些爱玩情趣的小情侣来到这儿玩——白宇实在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玩的,听见这声音他都不好意思打开手电筒,不然打开一照,双方都很尴尬。


这天路灯依旧没修好,好在无云,月亮挂在天上。白宇点着了一根烟,把黑色外套的拉链给扯下,这几天天气变幻无常,明明都快要进入冬天了,白天时还是会有大太阳,热得很。白宇正欲把外套给脱下,忽地听见小巷深处传来奇怪的声音。


是一个男生虚弱的叫声,白宇行走的步伐顿了顿,心里边顿时明白是怎么回事,还没等他抬脚离开,那男生的声音突然拔高:“啊——!!”


白宇挠挠眉头,心想这么激烈的吗?


下一秒白宇便知道不是他想的那么一回事了,黑暗的小巷中传来男生骂人的声:“谁啊!干什么拿刀刺我!现在是法治社会!信不信我叫警察啊!”


男生的话音刚落下,白宇便听见一个男人闷哼一声,似乎被打中了脸。他还听见两句粗口,但用的是家乡话,男生没听懂,还给人两巴掌,骂道:“你知不知道拿着刀对着我很危险!我受伤了你负责吗?!你都多大了还不知道刀是不能对着人的……什么?!你还想要我手表!”


白宇:“……”


透着月光,白宇能看见里边有两道模模糊糊的人影,这么明显的抢劫杀人,男生像是什么都不知道,还在跟那抢劫的人讲道理,告诫他刀是十分危险的东西。白宇心里边疑惑地想着长盛街什么时候出了这么个根正苗红的小伙子了?他饶有兴趣地打开手机手电筒,往里边照去。


里边的人被这突如其来的光亮瞎了眼,连忙抬起手挡了一下眼睛,被他制服的抢劫犯很快翻个身准备偷袭,谁知这男生反应快速地抬起腿踢了抢劫犯的腹部,一下子把人踹进墙里边。


男生穿着一件很时髦的外套,红黄黑三种颜色都在这上边了,看起来十分地青春活力,很像——汉堡?白宇忍不住笑了下,晃了晃手电筒问了句:“你们干嘛呢?”


“白,白老板?”被踹倒的人看见白宇,连忙打了个招呼。


白宇看了一眼,发现自己压根不认识这人。


长盛街什么人都有,只是分为了东西两派。西边惹了东边的,抡起大刀就去干,东边惹了西边的,抄起家伙就砸店,两边的人恨不得把长盛街分为两半。警察叔叔来劝解多次也无果,只能把闹事的人带回去关上几宿。而白宇的身份在这里面有些特殊,他的酒吧正好开在长盛街的正中间,不站派,也有实力应对两边的人来闹事。再加上前几年因为一些事白宇帮他们解决了,在这长盛街里边越来越站的住脚,故而认识的人遇见他,都会喊他一声白老板。


看这男人估计是西边的人,东边的人连踏进西边一脚都觉得恶心。白宇吸了口烟,不管他,看向那正不耐烦地把手表戴回去的人。

那人毫发无损,还委屈地跟抢劫犯讲道理:“下次不要拿刀对着我啊,要不是我听见有声音,我就得被你抢劫了——我身上什么东西都没有你抢我干什么呀?”


白宇扫了一眼那男生,挑了挑眉——衣服不错,鞋是最新的,银链手表闪闪发光,裤兜……钱包看起来很厚啊?这叫什么东西都没有?!


男生长得很好看,看起来是女生们喜欢的那种类型,只是看起来有点眼熟。白宇正想着他什么时候和这个小帅哥有过一面之缘时,抢劫犯先他一步问出口:“你,你长得好像那个……那个什么……”


“我谁都不像!我大众脸呀!”男生一惊,连忙捂住脸跑去白宇那边,躲在白宇身后。白宇被他抓得一愣,只听见男生用着可怜兮兮的声音央求道:“叔!你能不能送我回家啊,我好怕啊,咱们离这抢劫犯远远的!”


被打的奄奄一息的抢劫犯:“……”


白宇瞟了他一眼,男生看起来19,20岁的模样,他只好勉强接受了男生的称呼。白宇低声问他:“你干嘛?”


“我迷路了。”男生知道白宇似乎要好心帮他,连忙说道,“我第一次来这儿,不知道哪里有酒店,叔你是最好的!你能给我指条路吗?”


白宇露出一张疑惑脸,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就成了个好人。他们都没管那人,白宇转身就走,男生也跟上去。白宇对朱一龙指向了西边那一条路,道:“长盛街只有小店,直走后看见海旁拐角,再走几百米就有一个公交车站,从那儿搭去花园小景区就有一家胜理酒店。”


“啊?”男生露出一张十分为难的表情,“附近只有这一家的了吗?”


白宇看了看他这一身不平凡的打扮,笑道:“那间酒店设施什么的都很好的,就是贵了点,我看你完全能支付得起啊。”


“不是。”男生挠挠头,“我知道啊,这酒店是我们家的。现在我爸一直在找我,我去住了不就是等于告诉他我离家出走了吗?”


白宇:“……”


白宇无话可说,捏着烟又吸了口,不知道这位富二代怎么就来了他们这不起眼且杂乱的长盛街。他笑道:“你这都多大了还玩离家出走?”


男生道:“要不是我爸他太过分了,要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我怎么会离家出走。”


“哦。”白宇拿着手机,仔细端倪着男生的脸,他还是觉得很眼熟,但不知道哪儿见过他。白宇想了很久,忽地瞟见旁边的一家小店,停下脚步,看向男生问了句:“你叫什么名字?”


“我?我!”男生似乎被这个问题吓了跳。他支支吾吾,最后道:“我叫朱二龙。”


“朱一龙。”白宇无可奈何地戳破了朱一龙的谎言。


朱一龙瞪大双眼:“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


白宇指了指旁边的小店,小店旁边贴着的是一张餐厅广告,上边正是朱一龙拿着一块披萨微笑着,露出一口白牙,笑得很开心。怪不得白宇觉得眼熟,原来每天早上经过这儿时都会有这么一张大海报在这儿啊。


白宇又把刚刚搜索的微博界面递给朱一龙看,上边正是朱一龙的微博,拥有千万粉丝,果然是位大明星。


朱一龙慌忙拿出口罩给戴上,说道:“叔,你别说出去呀。我最近没什么活动可参加的,我要躲过我爸!求你了!”


白宇才懒得管这档子事,他对大明星什么的压根不感兴趣。烟也快吸完了,白宇碾在旁边的垃圾桶上,随后丢进垃圾桶里边,朱一龙看着,巴眨着眼,小声道:“烟吸得不会想咳嗽吗?”


白宇一愣:“你没吸过?”


“不吸。”朱一龙道,“吸烟有害健康。”


白宇:“……哦。你多大了?”


朱一龙啊了一声:“刚满20岁呢。”


白宇:“我才28,叫我哥。”


“啊!”朱一龙震惊道,“你这胡子拉碴地……”


白宇翻了个白眼:“长盛街有小酒店,不需要身份证,但是环境极其恶劣……很容易听见隔壁房间的动静。你要想去其他地方,就需要搭出租车去离这边差不多得有几公里的商业区……我们这地方比较好的酒店也就这两家了。”


“我不……好不容易找到老爸一定想不到的地方,我才不想去任何一个可以让老爸找到的地方!”


白宇被朱一龙这小孩子似地赌气给逗笑了,他看着朱一龙这小帅哥,正想逗他要不要来自己家住,朱一龙忽然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啊……好饿。”


“酒吧附近有手抓饼卖。挺多小食的。”白宇好心提醒道,“但是那边人很多。”


朱一龙瞪大了眼睛:“手抓饼是什么?”


白宇:“……不知道?”


“不知道,听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朱一龙笑了笑,“街上的东西一般都很油,吃多不好。我从小到大都没怎么吃过这些东西。”


白宇上下扫了两眼朱一龙,心想这人简直是从《霸道总裁爱上我》书中走出来的,既不吸烟又不吃小食,白宇都能想象朱一龙等会拿着手抓饼吃得痛哭流涕喊着好好吃好好吃的模样了。


不不,这不是霸总文学。


白宇问道:“那你要去吃吗?”


朱一龙为难地指了指自己的口罩。


白宇真是对好看的帅哥拥有莫大的耐心。他说道:“那你在这里等我,我买回来给你吃吧。”


“叔你真好!”朱一龙笑道,然后在白宇威胁似的眼神下改正,“哥!你是我哥!”


“呵。”白宇笑道,“我是你爸爸。”


朱一龙瞪着他好看的眼睛,认真道:“虽然我不喜欢我爸,但是我觉得你不能占我的便宜而去当我爸。”


白宇:“……”


你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吗?!


“哥。”朱一龙屁颠屁颠地跟在白宇后边,“你真的很好,我能不能暂住你家呀?住几天就走,真的!等我找到租的房子我就走!”


白宇想了想,想到了什么笑道:“不行,跟我住一起你可能得有危险。”


“为什么啊?”


白宇舔了舔唇,心道当然是因为我喜欢男人,且喜欢像你这样的帅哥。


朱一龙坚持不懈:“我可以支付房费的,一天一千,怎么样?”


白宇还真有点儿心动,第一次遇见这么个傻子,还好看,不坑一把真是有损他风格——算了,人家可是大明星,跟这些有关系的都挺麻烦。


“哥!”朱一龙唉声叹气,双手合掌,“你就可怜可怜我,收留下我吧!”


白宇只好坦白:“老子喜欢男人。”


“没关系呀。”朱一龙道,“我不喜欢!”


白宇:“……”


白宇缓缓抬起手来,给朱一龙竖了根中指。


朱一龙看着那根中指犹豫片刻,最后伸手握住那根手指,疑惑道:“这样?这是什么约定手势吗?”


白宇:“……”


我真相信你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了!


TBC




朱一龙:叔快看我卡姿兰大眼睛快收留我吧我一定会爱上你的……



快要本宣了大家再来看看印调吧《银河漫游指南》合志印调 

2020-03-29朱白龙宇
评论-119 热度-1165

评论(119)

热度(116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左BOOM! / Powered by LOFTER